Kselrcy

叫麓山。
超咸鱼写手,坑品极差。养老语擦人。
圈多且杂CP不挑食不雷。弧很长

路德维希,


         丢掉繁文缛节的‘展信安’,因为我猜测你看见这封信的时候或许不会很好过。我知道一夜之间接受所有的重担的艰难,所以不对你在看信时的心态做任何多余的要求或是附加累赘的期待。



        北国的铁骑来势汹汹,趁着军队换送粮草的空档进攻,我与菲利克斯所带领的一队人马被困在峡谷已有两周,如果在下周补给消耗完之前我们还没有找到其他出路或是敌军先撤退,那么我就可以提前你很多去见老头子了。--当然还有另外一种生还的可能性,不过你知道我永远不会去那样做。




        我本来没打算给你写信,因为这或多或少会让本来就低迷的相信胜利的心理更加低压。(我猜测这也是为什么老头子只给我们留了半卷残旗的原因--保持相信胜利的心态直到最后一刻和不肯认输的骨气各占一半)但菲利克斯说这对你不公平,作为彼此唯一的亲人,你应该知道我在最后时刻的想法。好吧,我总是不懂他的那一套道理,菲利克斯仗着比我大一岁,一有机会就给我讲各种道理。但他说的没错,确实应该给你写一写,自从老头子五年前去世后我们几乎就没好好聊过天,就当是现在补上了。




        当你看见这封有点皱巴巴甚至还沾了点血迹的信时,我已经死了。或许是饿死在这石麟和荒草之间,或许是冲出去死在战场上,一腔热血和大地交融。我个人认为战死的可能性比较大,‘家族传统’的影响力不容小觑,我相信你今后如果遇见这种情况,也会做出和我一样的决定。但我希望你永远不要遇见这种情况,又希望你能遇见这种情况并且坚持的挺过去。尽管这是有点矛盾,可我猜并不妨碍你理解。我并不打算和你多说关于我对你的爱或是其他什么,多说煽情的话并没有什么大用,感人的词缀就像是写在沙子上的话,一阵风就吹的烟消云散。我相信你会自己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所以不说这些。




        我想告诉你在老头子死后的我慢慢发现的一些事,当然,并不是要求你复制我的路成为另外一个‘大公爵’,我相信你也不会那样做。我清楚你的能力,也尊重你的每一个想法,我只是希望把这些写给你,它们并不能为你指点迷津,只是希望当你在面临那些事的时,至少不会觉得自己孤生一人。




        当我第一次背上贝什米特公爵这个称号时,并没有意识到失去和得到的概念,在政治格局中,得到的永远比不上失去的,你要做好这个准备。我曾经以为贝什米特就是单纯的为国家而战斗,一把好枪,却不知道枪同样有着杠杆和平衡,刀锋越强,掌权者越觊馋。爱与恨本来就是两面一体,重用和防备也是如此。你想要做到什么样的锋利,取决于你能做到怎么样的平衡。得到什么样的东西,取决于你选择失去的东西。而无论你做什么样的决定,希望在多年后不会为了当时的选择而后悔,这就是最好的事了。谁都无法抓住失去的东西,所以能做的,只有尽力让自己不去后悔。




        别的话似乎多说无益,再下去又是洋洋洒洒几大篇,天已经黑了很久了,不如就此停笔。只是最后的最后,无论你做了什么样的决定,带领贝什米特家走向哪一条路,你都是我唯一的,并且一直为之骄傲的弟弟。(帝国北部冬季天黑的很早,不知道你看见的时候冬天是否已经过去了,如果还没有过去,冬天天寒,晚上熬着夜看文件的时候记得让佣人给你多加一件衣服。)



                   基尔伯特·贝什米特


                  帝国纪57年,于战场




(帝国57年,新皇刚登基,基尔伯特28岁,路德维希19岁)



设定出自之前的ABO帝国群,同类型的文可以看看墨原彻的致新世界,好看,不亏。吸溜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