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elrcy

叫麓山。
超咸鱼写手,坑品极差。养老语擦人。
圈多且杂CP不挑食不雷。弧很长

[编号014]

想到就写了的芋头脑洞。依旧普独普无差。我流架空超不严谨仿生人[喂。]

——

[嘭]

意志只维持在爆炸前一秒,那是一道光划开周遭的混混沌沌,浩浩荡荡的奔涌而来。基尔伯特感觉一时间被温暖包围,然后陷入黑暗没有知觉。

“哥,哥?”恶梦被吵醒,白头发的贝什米特揉了揉自己的双眼,勉勉强强睁开,正好和声音的主人来了个对视。路德维希手里正端着牛奶,还带着微笑的朝他步来。

“你又做噩梦了?来点牛奶吧”。

金发青年看起来只有二十岁,五官立体突出,标准的“德式甜心”长相,只有额头间闪烁的灯光宣示着他非人的身份。

基尔伯特揉了揉自己的眉心,接过牛奶却只是将杯子拿在手中看着液体摇摇晃晃发呆。但发呆并没有持续多久,他将杯子放在床头柜上,朝着还在站立的路德维希招手示意人坐在他的身边来。

“我又梦见他们来找你了,west,那些该死的口口声声正义的警察。满口道德伦理其实只是懦弱胆小的蚂蚁。叫嚣着非我族必诛,内心却惶惶不可终日。早晚有一天本大爷要用引流管试试看他们脑子里到底有多少废水。”

“如果他们真的来找我,你完全可以直接将我交出去,哥。我不想他们因此动用什么手段来伤害你,这是我的程序所不允许的。”路德维希头上的灯还在闪烁,基尔伯特猜测此刻他的west的程序应该在疯狂的做循环计算。

“得了吧,除非我死在你面前,哪有兄长让弟弟去送死的道理。别和我说什么你是仿生人也别和我提什么逻辑程序。你越想否认越加大我看透你内心的砝码。”

路德维希低下头,眼里不知道在想什么,基尔伯特则懒洋洋的靠在床板上,无视掉牛奶传来的香味。他一向对食物没什么诉求,只在维持必须的情况下进食。

更多的时间,科学家贝什米特只是泡在实验室,或者和他的[兄弟]待在一起。

但基尔伯特知道路德维希不是很喜欢兄弟这个称呼。他一直觉得自己只是一个仿生人,任何的想法都来源于程序。

“你是不一样的,west,否则那些警察也不会一次次的像个苍蝇一样的来找我们了。”基尔伯特不止一次的这样告诉他的west。而路德维希对此不予置评。“你的描述让我觉得我像是一块粪便。”他总是这样无趣回答。

基尔伯特靠着床板迷迷糊糊的,觉得自己又要睡着了,路德维希沉默的看着他。房间里是一片沉寂。

[嘭]


爆破的声音只在几秒后就响起,炸的整个房间都在摇摇欲坠。基尔伯特知道这是那些警察找上门来了,或者说他本来也一直有预感。但他永远不会选择把路德维希交出去,他爱他胜过自己的所有一切,包括自己的生命。

[他的安全是第一要素]

路德维希失去意识前的最后一秒,看见的是基尔伯特扑向他抱住他挡住了火焰的身影。有什么东西顺着他的脸滑落掉在地上,在被破坏后的黑暗房间里闪闪发光。

是一块红色的指示灯。和仿生人额头的一模一样。

[完成指令,请求重新连接]

他清醒的很快,常年的健身让他的身体不像个孱弱的科学家。至少具备了良好的恢复素质。

脚步声明显起来。在一片狼藉中,他哆哆嗦嗦的捡起来一块芯片,藏在了自己的掌心。

“路德维希・贝什米特教授,您应该清醒了,仿生人是不可能拥有情绪和爱上他人的,这一切都是程序设定好的。”

四周一瞬间变得发亮,脚步声停止,穿着实验服的女子一脸担忧的看着还在发愣的人。她最终忍不住开口:

“还是没有检测出任何异样。恕我直言,多次的实验已经足够证实了[编号014的实验体]不会对您产生感情,他不爱您。他最后的行为只是设定的保护您的程序。

教授,[基尔伯特]并不存在。

您应该立刻停止实验,多次的爆炸模拟已经损伤了你的身体。”

连续的发言终于让路德维希醒过神来,他起身拍了拍女子的肩膀,“我知道我在做什么。三十分钟后开始下一次实验。”

他走过女子身边,将藏在手里的芯片放在嘴边轻吻。

“抱歉哥哥,稍等一下,牛奶马上就好了。”

[心动是被爱]

评论(4)

热度(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